呃呃呃

将与文字缠绵一生

我家一点也不重男轻女

我很幸运,作为一个女孩子,出生在一个一点也不重男轻女的家。我的妈妈很舍得为我花钱,我的爸爸也不会因为成绩为难我。


在我很小的时候,妈妈就为我穿上漂亮的公主裙和优雅的小皮鞋。如果我蹦跳打闹弄一身泥,妈妈会温柔的摸着我的额头:“要淑女。”当我想玩弟弟的宝剑,妈妈就会温柔的看着我:“言言是小公主,公主不能拿宝剑,公主要等王子来娶你的。”


后来我上了小学,数学考了满分,爸爸看了看卷子:“小学女生学习比较好,因为女生细心,等到初高中就是男生学习比女生好了,毕竟男生比女生聪明,你弟弟现在不认真,他要是认真了,肯定考得比你好。”


原来是这样,男生比女生聪明……


到了高中我果然考不过男生了,我学数学很吃力,只是隐隐约约记得我曾经很擅长它。不过高考的时候我还是考了个很不错的分数。


爸妈都很高兴,因为我都可以考一本,弟弟肯定比我强。


要选专业了,我对妈妈说我想当医生,救死扶伤。


妈妈说:“当医生太累。”


“我不怕累。”


“女生当医生不顾家。”


我对爸爸说,我想当记者,我要读万卷书,行万里路,我要报道真实。


爸爸说:“当记者很累。”


“我不怕累。”


“女孩子成天在外面抛头露面,像个什么话。”


我稀里糊涂报了个没听过的专业,我已经不知道自己想干什么了。上班后,我想努力向上爬,父母却开始催我相亲,他们说,再不结婚我就没有人要了。我很苦恼,为什么我的王子不来找我呢?


我爱上了一个画漫画的小帅哥,他一定就是我的王子吧。


妈妈说:“这么小怎么会疼人?”


爸爸说:“画画算什么正经工作?”


哦,原来他不是王子,王子怎么会是一个画漫画的呢?


最后妈妈选中了那个比我大七岁的企业老板,虽然他相亲的时候一直盯着我的胸,但他才是王子,因为他年纪大会疼人,有房有车有正经工作,这些才是王子的标配,别的都不行。


我不知道王子会不会出轨,但是我老公出轨了,在我们结婚的第二年,也是这个时候,我怀孕了。我咬了咬牙:“离婚!”


妈妈说:“你离婚了,肚子里的孩子怎么办,你想让他出生就被人说是没爹的孩子吗?”


可……可是……


爸爸说:“男人哪有不偷腥的?放心好了,偷吃完一定会回家的,毕竟男人都是顾家的。”


那……那我……我不离了。


生完宝宝我想回去上班,老公找了爸妈劝我。


妈妈说:“你老公又不是不给你钱花,缺你上班那几个钱吗?”


爸爸说:“你第一胎生了个女的,你还得再生啊,挣点气,生个男孩,要不然男人就有理由找小三了。”


我当了全职太太,我给女儿穿上了漂亮的公主裙和优雅的小皮鞋,嘱咐她要淑女,要等王子来接她。


第二年,我的儿子出生了,我向自己保证自己绝不会重男轻女,我对女儿惨不忍睹的数学表示理解,并告诉她毕竟男生比女生聪明。


那天我去我老公公司给他送饭,刚到门口,就看到他搂着一个年轻女人出了电梯,我冲上去又哭又闹,我拍打着那个女人骂“狐狸精”“不要脸”“贱女人”……公主也会这样吗?我不知道。


老公扇了我一巴掌,说我无理取闹,说她只是他的秘书,老公扯着我的头发跟我说离婚,我害怕了,不可以,不可以离婚,离婚了宝宝就没有父亲了。


还好,老公给了我一个机会,没有跟我离婚,我的宝宝也没有失去他们的父亲。


我很幸运,出生在一个……一点也不重男轻女的家,没有……被束缚,过上了女孩子……应该过的生活。







谢谢你看到这儿。



评论(307)

热度(6774)

  1. 共28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